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EN
:::

腦血管治療中心

■ 微導管動脈取栓手術

缺血性中風是指腦血管被血栓、血塊堵塞,造成血液流不過去,導致腦組織「缺血」,主要以小血管阻塞佔37.8%,其次為大血管阻塞的比例約27.6%。過去的治療方法大多是注射能溶解血栓的藥物,但必須在中風後4.5小時內使用,而且碰到阻塞在大血管的血栓治療效果較差。随著導管技術的進步,現在可以用微創的方式將阻塞腦血管的血栓取出,打通阻塞的血管。健保可給付手術費用。

  • 治療腦中風必須與時間賽跑,腦中風的症狀,簡稱FAST:
  1. 臉部歪斜,病患微笑時兩側不對稱。
  2. 半側肢體無力,病患兩手向前平舉,有一側無法舉起或維持。
  3. 講話不清楚或說不出話。有上述三項症狀時,腦中風的機會很高,應盡速就醫。
  4. 要記下發作的時間,若是不確定發作時間,應該記下最後還正常的時間。

■ 3D立體定位腦部精準導航手術

神經外科專精於各種微創腦部以及脊椎手術,長期以來服務品質廣受好評,為提升腦部手術安全性,將導航設備及手術室各項設備整合,大幅提升手術品質及安全性。

導航手術系統是將病人術前影像,檢查資料等輸入至導航系統的電腦,經由電腦重組及運算模擬進行手術前的註冊,於手術準備及進行時,利用探針定位,即可顯示當下的解剖位置。

經由導航系統的引導,可使醫師更精準地找到病灶位置,而使開刀位置更為精準,手術傷口較小,對正常組織和神經的損傷亦會減少,藉此提升手術安全性。

瀏覽人次:4,816更新日期:113-03-15回前頁
瀏覽人次:4,816更新日期:113-03-15回前頁